平泉

3000多件國寶和國家重要文物古迹
可以憑吊11世紀文化的古城

 

岩手縣西南部的平泉町是一個座落在北上川西岸的平泉丘陵上的小城,11世紀至12世紀的100年間,曾經作爲東北地區的中心地得到了繁榮發展。當時統治這個地區的藤原氏享盡榮華富貴,現在留下的與藤原氏有關的國寶和古迹就有3000多件,藤原氏連續三代築起的燦爛的文化一直流傳至今。


藤原氏建造的中尊寺金色堂的內外全部貼上金箔,並用鑲嵌金銀珠寶的漆泥金畫裝飾,成爲平泉的黃金文化的象徵。贊衡堂裏保管著從金色堂發現的資料和佛像,現在已公開展示,從中可以感受到當時美術工藝之高深。


>鄰接中尊寺的毛越寺是一所9世紀建造的寺院,因多次遭受火災,當時的建築物已全部燒毀,現在復原的建築物和以大泉池爲中心的庭園風情還留下了一些當時的風貌。


平泉周圍有模仿京都宇治的平等院建造的無量光院古迹、悲劇武士、藏有源義經木像的高館義經堂等許多古迹與歷史建築物。


激安堂日韓代購網 激安堂日韓代購網 台灣店家快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