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

日本代表性城堡建築,留住昔日風情的美麗之城

 兵庫縣姬路市

這座名城表面塗抹著白砂漿,外觀雪白,婉如白鷺展翅翱翔,因此又被稱為「白鷺城」。雖歷經多次的戰爭和災害,這座城堡倖免於難,比其他任何城堡的保存狀態都要完好,可以說其保存已達到接近完整的程度。城堡中的櫓、門等74棟建築已被列入日本珍貴的文化遺產。



該城堡創建於1346年。後來,平定了日本大部分地區的武將羽柴秀吉(1536-1589)築起了正式的城牆,成為目前姬路城的原型。後來,進入江戶時代之後,又花費了9年的時間進行了大規模改建,終於建成了今天看到的雄偉的城堡。腳力好的人可以去城堡裡參觀,然後您會發現各時代掌權者們表現出來,對這座城堡的追求不僅用一個「美」字是不足以形容。裡面有用櫓連接起來,特別高的3個瞭望樓,以及迷宮一樣彎曲的道路等。其複雜的構造作為戰鬥要塞,能夠發揮出色的作用,可以抵禦敵人的入侵,潛藏著複雜的機關。作為中樞作用的最高瞭望樓位於城堡中心,即使穿過城門也無法馬上進到那裡,如果遊客不帶地圖的話可能會迷失方向。


另外,這裡的門很多。有些門上可以看到誤入後會被落石活埋的裝置痕跡;還有為了防止太多人同時進入而安裝的很窄的鐵門。城牆上開設了無數射擊用的小孔,也有為了丟落巨石而設的窗戶。很有意思的是,為固守城牆及為斷糧做預備,裏院裡還開闢了廚房。據說在外層塗的密實的白砂漿不僅是為了美觀,還有防禦作用,不僅有出色的耐火能力,而且還能抵受槍彈襲擊。 在姬山山頂上聳立的瞭望樓總高度約為32米,建在高約15米的石垣上。從最上面一層可以欣賞到壯觀的景色。天氣晴朗時站在那裡,或許可以體會到一統天下為目標的戰國武將的心情吧。夜晚時份,整個城堡流露出光的溢彩,因此太陽落山後也可以去看看。


激安堂日韓代購網 激安堂日韓代購網 台灣店家快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