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久島

銘記悠久歷史的神秘之島,飽享豐富的源生自然

 鹿兒島縣熊毛郡上屋久町、屋久町

屋久島是一個圓形的島嶼,位於鹿兒島縣南部大隈半島南端向南約60km的地方。該島的五分之一都已被列入自然遺產。除了九州第一高峰宮之浦岳(海拔1935米)之外,還有6個高於1800米的山峰,它還有一個別名,叫「海上阿爾卑斯」。


該島的底座是花崗岩,據說是由於地殼運動而隆起的。受到複雜氣候和氣團的影響,溫度與季節變化在地球上最為顯著是該地域的重要特徵。島上可以看到從亞熱帶到冷溫帶的植物。同時,這也是一個多雨的地域,被當地俗語稱為「一個月下35天雨」。由於豐富的雨水和標高的溫度變化,可以看到很多稀有動植物。包括從珊瑚礁到高山植物等多種植物,動物包括屋久猴、屋久鹿等屋久島獨特的生態種類。



特別是有數千年歷史的屋久杉,極為珍貴。屋久杉在雲霧包圍的地帶中孕育長大,有的葉莖上也會長出根來,樣子非常特別。位於海拔1,350米,1966年被發現的杉樹,被推斷是現存世界上最大且樹齡最高的杉樹,名為「繩紋衫」(推斷樹齡約在2170-7200年之間)



除此之外,島內還有很多精采、首屈一指的熱門景點,包括可以在屋久杉繁茂的森林中散步的「白谷雲水峽」、可以一邊看海一邊浸浴的「平內海中溫泉」、落差及水量均為久島之最,且入選日本瀑布百選的「大川的瀑布」、從66米高處躍下到一塊巨大的花崗岩上的「千尋的瀑布」、能夠飽覽蔚藍大海水平線的「屋久島燈塔」、因可以採到星沙(一種星狀的特殊砂粒)而聞名的美麗海濱沙灘「珊瑚的海濱」等。而對於想體驗橡皮艇和森林浴,或與資深導遊一起玩轉整個島區的人來說,團體旅行應該更實惠吧。